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徐水北收费站组织召开12月留营日活动

2024-01-04 11:38   作者:陈子璇、冯路路 来源:--荣乌分公司--徐水北收费站

12月26日、27日,徐水北收费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12月份留营日活动,本次留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结合站区工作内容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内务评比、特情处置培训及交通事故处置演练,有效提高了全体职工业务能力、人员凝聚力和工作积极性。

传达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12月26日,徐水北收费站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荣乌分公司收费稽核工作例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收费站要紧盯年度目标,打好年底收官战。一是筑牢消防屏障,常敲安全警钟,要持续关注消防安全,扎实做好站区日常巡查;二是严格廉洁自律,筑牢思想根基,坚决抵制吃请送礼、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在实处、取得实效;三是深化思想认识,细化问题整改,要以此次集团巡察为契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及时报告整改进度,把巡查组的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

开展特情处置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为明确职责、明晰流程,加强特情车辆处置能力,我站于12月26日开展了特情处置培训。培训分析了本季度特情车处置情况。讲解了关于绿通车辆、大件运输车、两键一车等特情车的处置原则和流程。此次培训为收费人员规范、合理地处置特情车辆提供了指导,有助于精准把握收费政策,避免舆情发生,营造良好的收费环境。

抓管理树形象,开展内务评比。为进一步规范站区内务秩序,严格规范广大职工作风养成,提高收费队伍建设水平。在留营期间,开展“抓内务,促作风”为主体的内务评比活动,对内务卫生、物品摆放、仪容仪表、柜内物品、环境卫生等多方面进行评判,经检查大部分宿舍达到了“床上物品统一、桌上物品统一、墙上物品统一”标准。此次内务评比展示了站区整体内务水平较好,呈现出差距小、标准高的较好态势。

开展突发事件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12月27日,站负责人和安全员组织开展了站口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演练中,组长、小组成员、通讯组、疏导组、保畅组各司其职,明确分工、配合默契,迅速处置了模拟103收费车道由于小型客车抢道出现交通事故,避免了车道拥堵。通过此次演练使一线收费员工熟悉了站口交通事故的处置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