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纪委“用活”廉政档案 紧盯“关键少数”

2023-07-12 15:42   作者:王惠 来源:荣乌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荣乌分公司纪委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精准、便捷、高效特点,运用信息化手段动态监督“关键少数”,强化监督质效。

近日,荣乌分公司纪委对廉政档案进行梳理完善,将干部职务调整、参加廉政教育等情况及时分类整理、补充更新,同时对个人填报信息不准不全的情况及时督促整改。通过查阅廉政档案,可迅速对监督职责范围内每名科级领导干部的基本情况、过往履历、思想政治状况形成总体的印象,保证档案材料的即时性和真实性,形成动态监督,让档案信息“活起来”,做到“见档如见人”,成为纪检部门日常分析研判、处置问题线索的重要参考,为监督执纪提供精确指向。

下一步,分公司纪委将着力推进廉政档案电子化建设,做到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同步建立、同步更新、同步管理,把廉政档案作为领导干部“廉政身份证”,切实把“关键少数”置于严密的监督网中。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