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纪委多点发力 打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组合拳”

2023-06-08 18:42   作者:王惠 来源:荣乌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纪委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荣乌分公司纪委多措并举,教育引导全体纪检干部及家属培根铸魂、树立正德、廉洁治家,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走深走实。

“廉洁家风”承诺书,提升廉洁内在动力。分公司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及家属签署“廉洁家风”承诺书,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让廉洁教育延伸到家庭生活中,以廉洁家风文化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思想定力。

“政治家访”,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邀请纪检干部家属填写“政治家访”电子调查问卷,把对纪检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向“八小时之外”延伸,从细微处入手,全方位筑牢分公司纪检干部廉洁防线。

“家书话廉”,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分公司纪委向全体纪检干部家属寄送《廉洁家书》,号召家属当好廉洁之家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引导家属发挥好“廉内助”作用,形成“单位+家庭”的监督合力。

2

下一步,分公司纪委将继续丰富内容形式、创新渠道载体、创建制度规范,不断提升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吸引力、影响力、感染力,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及家属共同构筑家庭“防火墙”,进一步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