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涞源隧管站 圆满完成“五一”期间安全保畅工作任务

2023-05-04 15:53   作者:马雅辉 来源:荣乌分公司--涞源隧道管理站

为全面保障“五一”期间隧道出行安全与畅通,涞源隧道管理站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党委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提前谋划、科学研判、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切实把节日期间隧道安全保畅工作落到实处,圆满完成了“五一”期间安全保畅工作任务。

一、为保障节假日应急处置人员充足,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的基础上,涞源隧管站继续推进在岗职工全时段监控大厅备岗备勤工作模式,能够随时投入到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发现并协助处置所辖隧道内追尾事故、故障停车、摄像头剐蹭等突发事件共计39起。

二、为保障节假日联勤联动工作顺畅,切实做到各协作单位信息实时共享。涞源隧管站在节前对应急单位、协作单位值班电话进行多次核对,并通过工作群提前沟通,充分发挥联勤联动工作优势,及时准确的传达、发布各类信息。

三、为保障节假日机电设备平稳运行,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涞源隧管站机电维护股进一步加强巡查巡视力度,加大巡查巡视频次,实时掌握机电设备运行状态,及时消除设备故障和安全隐患,期间共出动巡查40人次,20车次,巡查里程900公里,排除设备故障8处,用实际行动为隧道行车的安全畅通提供保障。

四、为保障节假日司乘人员行车安全,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五一节假日车流量高峰来临前,涞源隧管站充分利用隧道情报板、隧道口F屏、隧道广播向过往司城发布安全驾驶提醒信息;在驿马岭、营尔岭隧道入口处悬挂隧道内消防器材使用提示,向司乘人员说明隧道内消防设施、器材分布情况,防范可能出现的车辆自燃、起火事件,提示效果明显;五一期间荣乌高速关键枢纽营尔岭隧道车流量达到24.4152万辆次。

5.4

涞源隧管站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坚守安全底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司乘人员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