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坡仓收费站“四项措施”圆满完成“五一”期间安全保畅任务

2023-05-04 17:43   作者:徐秋爽、孙金成 来源:荣乌分公司-- 坡仓收费站

2023年“五一”劳动节期间,群众出行需求加大,高速公路车流量骤增,为此,荣乌分公司坡仓收费站广大职工迎势而前,以“四项硬核措施"为抓手,周密安排,细致部署,为社会大众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圆满完成保通保畅任务。

一、在部署落实上聚力。按照分公司要求,坡仓收费站召开节前保安全保畅通专题部署会议,落实责任分工,制定、健全、完善保通保畅应急预案。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为迎接“五一”劳动节做好充分准备。

二、在保通保畅上发力。“五一”小长假期间,坡仓收费站严格执行免费通行政策,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提供免费通行服务。为避免因车流量过大而引起的拥堵,实行客货分流,ETC车道安排专人应急值守。在收费站设置"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引导车辆快速、安全通过收费站,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三、在安全排查上发力。严格按照分公司《关于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车道设施、发电机房、配电室、办公楼等重点区域机电设备及消防器材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对收费岗亭、食堂用火、用电、用气进行认真细致安全大检查,彻底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用实际行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

四、在便民服务上出力。亮化站口形象,做好延伸服务。除草锄地,美化站口,同时强化和发挥窗口作用,规范收费人员的仪容仪表、文明用语等各项文明服务行为,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文明的服务,开放爱心驿站,为司乘提供指路、充电、倒水等便民服务。共计开展延伸服务40余次。

“五一”期间,坡仓收费站整体运行平稳有序,安全保障措施到位,运营秩序良好,无长时间、长距离拥堵现象,无安全事故发生。 经统计,4月29日0时至5月3日24时,坡仓收费站总通行量为17502辆,其中入口通行量8713辆,出口通行量8789辆;属于免费范围的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出口通行量为7985辆,免收通行费273805.65元。治理偷逃漏费车辆36辆次,追缴通行费1315.66元,圆满完成“五一”期间安全保畅任务。

eb00af741f143cf31900f4ec0296574

eb00af741f143cf31900f4ec0296574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