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满城北收费站圆满完成“五一”期间安全保畅任务

2023-05-04 17:40   作者:荣乌分公司-满城北收费站盖沐阳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保畅工作,满城北收费站按照集团公司、荣乌分公司文件要求,严格执行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政策。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五一”节假日安全保畅工作。

一是科学预判,提前部署。相较于以往“五一”假期,今年为节假日最长、且为疫情过后第一个小长假,群众出行需求加大,满城北收费站提前对照以往“五一”车流量进行预判。做好客货分流、疏导工作,使车辆快速通行,避免造成拥堵。

二是坚守红线,安全第一。“五一”期间,节日保畅小组对宿办区、食堂、发电机房、车道、岗亭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到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零事故,为司乘人员提供了安全良好的通行环境。

三是科学治逃,严防严治。总结以往节假日治逃经验,安排专人对小型客车免费通道进行值守,防止皮卡、小单排等车辆闯卡逃费,造成通行费流失。对无法拦截的闯关逃费车辆及时将车辆信息、通行时间上报站稽核,由站稽核发起工单进行线上追缴,做到应征不免、颗粒归仓。

四、合理部署,联勤联动。与保定市第七医院及满城消防大队联勤联动,组成应急保畅队伍,对站口进行应急值守,确保在出现道路拥堵及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高效应对,妥善处置。

五是优化服务,保通保畅。节日期间对车道及收费广场卫生进行清理,靓化站区环境,并为过往司乘设立便民服务台,提供热水、指路、药品等服务。收费人员端庄仪容仪表,规范文明用语、肢体礼仪,为司乘人员提供优质通行体验。

截至“五一”节假日结束,满城北收费站入口车流量为24643辆次,出口车流量为24848辆次,收取通行费914040.49元。减免一型客车21097辆次,减免通行费716754元。旅游包车减免51辆次,减免金额6004.23元。治理逃费车36辆次,追缴通行费7102.56元。期间未发生安全事故,车辆通行有序,圆满完成了“五一”期间安全保通保畅工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