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黄土岭收费站积极做好春季机电设备保障工作

2023-04-04 08:13   作者:荣乌分公司-黄土岭收费站-张贝

春季昼夜气温变化大,机电设备故障发生次数较多。对于长期从事电气工作的人来说,很轻易熟悉到这样的规律:机电设备的故障多发在湿润的春季。气温骤变(骤然降低,升高)的季节交换时,往往容易使电气设备发生故障。为保障收费站安全平稳运营,黄土岭收费站机电人员对收费站机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和维护。

如最近半个月故障较多分别有:广场摄像机网口接触问题导致视频掉线;栏杆机电源接触不良导致栏杆机失控;线圈与车检器接触不良导致线圈故障;岗亭室温高导致工控机散热效果差死机卡顿等。分析引起故障的原因有两个:湿度与温度,即季节性的变化,空气的吸湿能力随温度的变化而改变的,温度越高,空气的吸湿能力越大;温度越低,空气的吸湿能力越弱。所以,由于白天温度升高,空气吸收水分;到夜间,由于温度降低,空气释放水分,使得空气的相对湿度增大。易造设备绝缘及氧化问题引起的故障。设备使用时间长因气温骤变热胀冷缩问题也易引起不同材质设备连接故障。

黄土岭收费站机电人员更加关注设备的安全运行。加强对收费岗亭、车道设备、收费站电子情报板、ETC门架系统、各类机电设施等重点部位、关键部位巡查巡检,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