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第三党支部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中的经验做法

2023-03-13 15:58   作者:任贤 来源:荣乌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

转企改制以来,机关第三党支部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中的经验与做法:

坚持党的领导,强基固本,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为引领,以文化为抓手,以规范的制度管理,促进提高党建生活质量,把支部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费收缴制度,建立支部日常管理制度、党务公开制度以及党员学习制度、党员发展制度、党员活动考核制度,督促党员积极参加教学科研以及公益活动,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广泛评议及支委会研究,确保年度优秀党员评选公平公正。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培养健康向上的团队文化,倡导“比、学、赶、帮、超”良性竞争氛围。一是用制度来保障凝聚力。通过支部管理制度,鼓励先进,约束落后,保障支部的凝聚力。党员干部严于律己,遵守规章制度,敢讲真话,多干实事,认真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以开拓进取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发挥作用。二是用目标来引导凝聚力。制定支部工作目标,调动每个党员的积极性去实现工作目标,让每个党员在集体活动中培养相互合作的胸怀,体验目标实现过程中的心酸和欢乐,形成集体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三是用教育来深化凝聚力。定期开展党员思想状况分析,引导党员对工作使命的认同。

强化党的建设,凝心聚力,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的形式丰富多彩,不拘一格,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文化活动等形式进行学习,对党员进行教育,强化党性、宗旨、组织等三种意识的教育,最终帮助党员形成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进而围绕工作落实好本支部的党建促科工作计划。一是加强工作方法创新,组织集体培训或互动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且富有针对性的教育学习。二是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支持党员为支部工作建言献策,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形式多样,宣传到位

在加强支部党的建设工作中,通过党课宣讲、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经验交流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理论和加强支部党的建设的目的、意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我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党的建设鲜明方向,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党委、荣乌分公司党委的发展战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力抓好支部党的建设,突出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廉政建设。一是紧跟形势,注重思想建设。我们切实把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作为固本强基的基础,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纪党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一系列政治理论知识,并通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两优一先获得者先进事迹、专题大讨论等活动,进一步端正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抓住时机,注重作风建设

充分利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参加知识竞赛,观看专题政治警示教育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史学习、撰写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开展党员联系群众、我为群众做实事等活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树立“清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党员干部形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