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快速协调处置一起交通事故

2023-03-09 12:00   作者:杨洋 来源:荣乌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

3月9日8:55分,机电管理中心监控中心二班工作人员,在日常路况巡查时,发现徐水北收费站山西方向匝道处存在异常,现场有压车缓行情况。监控人员通过调整摄像头核查路况信息,发现一辆红色半挂车侧翻在匝道上。由于事发地点处于出站匝道,容易造成拥堵并影响其它车辆通行。

监控人员立即按预案展开紧急处置,上报高速交警,通知养护班组及路政大队各相关部门,发布情报板信息预警,进而提醒其它过往司乘人员注意行驶安全。高速交警、徐水养护班组等部门及时赶到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预警、管控,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全力展开救援工作。

事故处置过程中,监控人员实时跟进现场事故处置进程,并积极联系现场人员,询问车辆载物、人员等相关信息,进而根据事故的紧急情况进行上报工作,做好与相邻路段的协调调度,同时记录相关信息。

在经过紧张的货物转运,车辆扶正,抛洒物清理等工作后,事故于11:02分处理完毕,恢复正常通车,无二次事故发生,后方滞留车辆有序驶离。

通过本次事故,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立足岗位、牢记职责,本着“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的工作原则,及时高效的调度了一次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更好的为司乘人员提供了服务,全力保障荣乌高速的安全畅通。

443a0e5fae7d8c0b89491ce475a1ef6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