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浴“雪”奋战 保通畅

2023-02-12 17:18   作者:刘琲 来源: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

2023年2月11日,天气预报显示11日夜间-12日保定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雪情就是命令,保通就是责任。涞源养护工区闻令而动、科学部署,迅速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采取分段分组开展除雪保畅工作,最大程度降低降雪对高速公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辖区路段安全畅通。

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启动应急预案。二、加大加密巡查力度,及时关注雪情、路况。三、加强与高速交警涞源大队、高速交警满城大队、高速路政易县大队等部门信息共享、联勤协作,积极发挥路警一体化机制作用,精准掌握、随时通报路段天气情况及路况。四、执行迅速,关键到点,做到措施到位、物资到位、设备到位、人员到位、信息上报到位,全力消除路面积雪。

2月11日下午,涞源养护工区提前启动除雪保畅应急响应,完成组织装载融雪剂。晚6时,涞源养护工区开始进行不间断巡查,并及时将路况信息通过微信工作群告知高速交警、路政、救援等单位。同时按照应急预案,除雪保畅组到黄土岭服务区进行除雪备岗,时刻准备开展除雪作业。

1


2月12日凌晨4时45分,所辖路段开始下雪。12日凌晨5时30分,路段具备撒布条件,涞源工区立即出动两台除雪撒布车进行同步融雪剂撒布作业,并对爬坡车道、弯道、桥面等重点路段、部位加大撒布量,防止路面结冰,确保行车安全。由于雪情大、持续时间长,全路段进行融雪剂撒布作业三遍、两台铲雪车同时铲雪作业四遍,历时近10小时的持续奋战,截止12日下午15时40分,最终完成全线双向四车道除雪作业。随后,涞源养护工区对隧道进出口、应急车道、匝道、弯道、长大桥梁路段以人工清理的方式进行除雪收尾工作。

2


此次除雪作业共计使用融雪剂35吨,出动铲雪车2台班,撒布车2台班,巡查车辆6台班,除雪应急人员24人。此次雪势较大且持续时间长,对涞源养护工区提出了严峻考验。面对考验,涞源养护工区科学部署人员,合理调配物资,养护人员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保通保畅的责任与担当,全力保障辖区内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