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坡仓养护工区新年开局除雪保畅首战告捷

2023-01-14 12:31   作者:顾祎航 来源:荣乌分公司-坡仓养护工区

2023年1月12日上午11时左右,坡仓养护工区辖区开始降下零星小雪, 11时30分左右降雪量逐渐增大,工区“以雪为令”,快速反应,组织机械设备及人员上路进行融雪剂撒布作业,打响了2023年除雪保畅首战。

731405529

一日前,工区根据天气预报及实际天气情况,提前已经将融雪剂装车,并在沿途设置好了融雪剂补充点。此次除雪保畅共历经三个阶段。第一阶段,12日正式开始除雪保畅作业时,工区第一时间使用除雪撒布车对全线撒布融雪剂,以确保路雪花落地即化,且不结冰。12日下午2时30分左右,通过巡查发现辖区内降雪基本停止,工区迅速安排部署,使用“多车联合铲雪”的方法,对全路段积雪统一进行铲除。铲雪范围基本覆盖全路面宽度,于16时30分左右完成了全路段的除雪作业。第二阶段,13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辖区开始下小雪,工区时刻监视路面情况,等待时机撒布融雪剂。19时40分,降雪开始落地不化,工区立即开始全线撒布融雪剂。14日凌晨1时,工区完成了一、二次融雪剂撒布,确保了夜间道路不积雪、不结冰。第三阶段,14日6时40分,通过工区巡查全路段,发现路面积雪底部已化开,具备铲雪条件。工区继续使用“多车联合铲雪”的方法,对全路段积雪统一进行铲除。7时40分完成坡仓至满城北双向路段积雪铲除工作,10时20分完成坡仓至黄土岭路段积雪铲除工作及全路段第二次积雪彻底清除工作。

425024892

在此次降雪全过程中工区通过巡查车在辖区内不间断巡查,实时观测道路状况,始终确保路面无积水、未结冰,具备通车条件,过往车辆均有序通行。此次除雪保畅共撒布融雪剂75吨,人员30人次,除雪撒布车5台班,铲雪车2台班,其余各类车辆设备出动6台班。

1677584564

面对风雪,工区全体人员持续奋战。坚持奋斗在除雪一线,始终维持路面具备通车条件,真正做到了“小雪、中雪不封路”,为过往车辆创造安全的行车环境。工区全体人员将继续做好各项应急保畅工作,全力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完成保畅任务,为春运保畅工作的圆满完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86866383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