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头条新闻
学习贯彻
权威解读
学习动态

阅读推荐

“准、实、活、新”让荣乌分公司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有高度、更接地气

2022-12-30 10:46   作者:荣乌分公司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直播、录播,线上、线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宣讲在荣乌高速全线精彩亮相,有效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荣乌分公司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后,荣乌分公司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从分公司机关到各基层站区,再到一线班组,各单位纷纷采取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宣讲。

好的宣讲活动离不开顶层设计的保障,如何推动宣讲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进行——注重分层分类,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是荣乌分公司的具体实践。1024日,党委会“第一议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明山带头谈认识体会,示范带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1110,党委会研究部署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有关安排,荣乌分公司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微信图片_20221230093754

具体到全线的宣讲工作中,讲“准”、讲“实”、讲“活”、讲“新”成为4个关键词。

如何准1129日集团公司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召开,随后,荣乌分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安排方案》印发。方案要求坚持“强载体、强队伍、强形式”的理论宣讲工作思路,坚持在基层一线彰显使命担当,用群众话讲“家国事”,打通了一条走到群众身边的大众化“红色通道”。分公司领导班子作为首批宣讲成员围绕省委、集团公司的宣讲要求开始备课、准备材料……从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任务、新要求五个方面,紧密联系荣乌高速事业发展实际,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运用数字化表达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一系列安排部署,推动荣乌分公司进一步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230093620

      如何实?“我觉得今天的宣讲活动很好,很接地气,让我们听得懂、记得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这是基层干部职工对宣讲效果最直观的感受。分公司领导班子分4个宣讲组赴各收费站、养护工区、隧管站开展集中宣讲。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翔实、贴近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深受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欢迎。同时,多名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志愿者,依据宣讲主题确定了《读懂新时代十年里程碑意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何以能“赢”》《荣乌高速十年发展成绩》等宣讲题目,为各单位根据自身需求提供“菜单式”宣讲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230094431

如何活?基层站区宣讲、宣讲进班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各站区、各党支部在精准完成固定动作外,还采用新颖灵活的方式加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荣乌分公司以党建品牌建设和“书记项目”为抓手,发挥基层理论宣讲品牌作用,宣讲员深入基层,收集、挖掘、提炼群众身边的典型事迹,用“小环境”解说“大形势”,用“身边事”解读“好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将党的理论政策“滴灌”到干部职工的心田里,真正让理论宣讲“有新气”“接地气”“攒人气”。在方式方法上,也是丰富多彩、别具一格。口袋书、云互动、三句半、读书班、交流会等方式,让“小阵地”搭建起了“大舞台”,让理论宣讲更有活力、更具温度。

微信图片_20221230094300

如何新?形式创新,是重要的抓手。有“展播”—分公司抖音号、微信号以及总部屏幕墙已推出《学习党的二十大 青年说说心里话》《党地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等理论宣讲短视频;有“竞赛”—河北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答题职工参与率100%,荣乌分公司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超九成职工得到满分。有“实践”—开展了“情满旅途 暖冬行动”高速志愿服务,荣乌分公司机组建了多支高速志愿服务小分队。广大干部职工,特是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230094635

“讲”是途径,“做”是宗旨。荣乌分公司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将进一步创新宣讲载体,丰富宣讲场景,深层次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站区、进班组,在“讲”中推动“做”,在“做”中深化“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荣乌高速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实际行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