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摄影天地
文化天地

阅读推荐

黄土岭收费站冬季高速行车小贴士 牢记安全在心间

2022-11-18 11:40   作者:荣乌分公司-黄土岭收费站-王娜

进入冬季霜多雾多雨雪多,对司乘人员安全行车造成诸多隐患,掌握以下几点冬季行车安全知识,来提前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第一,高速行车要保持安全车速车距。雨雪天气情况下,地面摩擦系数降低,所以,高速行车时要谨慎驾驶,把车速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并与前车保持更远的安全距离,才能在紧急情况下规避危险;

第二,雨雪天气刹车过猛或者转向过急,车辆容易侧滑或甩尾,制动时应当做到早制动,缓制动,转向时要降低车速并慢打方向盘;

第三,雪天车内外温差大,合理利用空调调节车内温度,消除玻璃雾气;能见度较低时要正确使用灯光,及时开启雾灯和示廓灯,以便前后行驶的车辆,能够看到自己的具体位置及通行情况。

   第四,降雪时高速公路桥梁,涵洞,立交桥匝道极易形成暗冰,通过这样路面时要匀速缓慢,切勿猛踩刹车,并随时注意周边车况、路况,驾驶时保持良好心态,不急不躁,遇见突发状况时要沉着应对。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