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摄影天地
文化天地

阅读推荐

我的入党故事

2022-10-28 09:15   作者:李雪康 来源:荣乌分公司-徐水养护工区

小时候,邻居有位老爷爷,他是一个老兵,一名老党员,经常为我讲他在军营里的故事,他们对党的忠诚对党的敬仰,对党的深情的故事。老爷爷小时家穷,弟兄几个他是老大,是党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他,教他文化,给了他在农村为群众办事的工作。他常说,没有共产党,几个兄弟成活都难,是党救了他全家,他是带着对党的深情为群众办事。他退伍以后进入供销社,为群众办事,从不拿公家的针线,他总说,没有共产党他们一家饱饭都没得吃,还更别说一份工作。他要用自己的勤奋工作来还党的恩情。受老爷爷的影响,入党的情缘像是埋下一颗种子在我心里潜滋暗长。

2010年,在我大二那年,我怀揣着自己入党的梦想,向学校党支部递交了一份虔诚的入党申请书。由于我的成绩优秀,学校党组织为了考验我,说如果要成党员,就要“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把本该属于我的优秀让出来,当时,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想着我要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就要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终经过学校的考验,2011年5月24日我在党旗下许下庄严的承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人。

如今作为荣乌高速的一份子,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定了我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单位组织的党史学习、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在岗位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每一项工作都身先士卒,走在普通职工前列,牺牲小我成就大我。

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就是要牺牲小我,旁挑重担。

工区安全管理是重中之重,我作为党员责无旁贷的担任了专职安全员一职。带着对单位的感情、对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责任,切实做好工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职工的安全。时刻把职工和司乘人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为职工办实事,为司乘人员消除安全隐患,最终获得了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就是要牺牲时间,加班加点工作。

示范党性正能量,不是口头说说而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不忘带动广大职工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经常带领职工一起奋斗在养护工作一线,用正能量引导同事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工区组织的每一项活动,告诉他们把简单的事情做精致了,人生也就值得了。

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就是要牺牲利益,团结大家。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只有每个细胞充满生机,每名党员坚强有力,才能为改革发展凝聚起彭湃动力。在平时工作中, 我与同事们关系融治,相互扮演“啄木鸟”, 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不做表面文章,对工作不偷懒、不敷衍,出了问题,不是千方百计捂盖子,而是想方设法解决,就能保证自己党性的纯洁。在荣誉面前,我不争不抢,只要同志们的荣誉有了,集体的荣誉就有了,我的荣誉感也提升了,就是最好的结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