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黄土岭收费站努力自修自养,助力降本增效

2022-10-25 17:21   作者:荣乌分公司-黄土岭收费站-张贝

黄土岭站机电坚持“能修理的不购置,能内修的不外修”,解决用水用电及生活电气设备的故障问题,自修自养,实现降本增效。

近期黄土岭收费站机电对站内存在的三处问题进行了维修,一是站区照明灯损坏频繁积极查找原因,排除质量原因后对电压进行测量,实际市电电压245V远高于正常220V电压。通过与供电所沟通,确定电压高导致电器损坏。联系供电所对站内变压器进行电压调整,使电压降至正常水平。二是活动室跑步机故障无法启动,拆解后发现控制板继电器损坏,自行购买备件,更换后恢复正常使用。大大降低维修成本,增加了机电人员业务水平。三是生活供水控制设备故障。联系厂家给出的方案需要进行更换的配件费用较高。站机电通过自学了解工作原理,把故障范围缩小,查找到问题元器件,更换后供水恢复正常。

黄土岭收费站将继续积极探索节约成本新措施,自主对收费站设备设施进行维护,深入挖掘自修自养潜力,助力分公司降本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