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黄土岭收费站成功修复门架网络不稳定问题

2022-09-21 09:56   作者:荣乌分公司-黄土岭收费站-姚森

近日,黄土岭收费站针对收费网络进行全方面大排查,对门架数据上传不稳定现象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首先对门架“心跳”日志进行逐个排查,精准定位数据传输过程中易发生丢包或高延时的问题门架。其次现场实地勘察物联网信号源,查找信号不稳定的原因。经与电信部门工作人员一同排查,发现电信基站天线信号覆盖不足,且接收设备安装位置不当。导致收费门架传输设备信号较弱,造成数据传输延迟高等不稳定情况。经电信工作人员重新调整基站参数后。在黄土岭收费站机房,经多次测试,判定因设备标配传输线过短,且安装于铁皮机柜内容易产生信号屏蔽,造成了设备信号减弱、不稳定的问题。

查明原因后,黄土岭机电人员立即组织维修。经过多次选点,最终将信号接收天线安装到信号最强的靠窗位置,更换原传输线并重新走线。降低了室内环境因素对信号发射、接收的影响。经测试,更换后门架路由器信号明显增强,数据传输延时由原来的几百毫秒降低到100毫秒以内。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黄土岭收费站机电人员本着一查到底的精神,从根源下手,通过精准“医治”,切实解决了门架数据传输延迟高、不稳定的问题,低成本高效率的治理了门架设备的疑难杂症。今后,黄土岭收费站将继续提高自修自养能力,努力为分公司收费工作保驾护航。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