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徐水收费站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袁隆平》

2021-06-10 15:34   作者:王旭颖 来源:荣乌分公司--徐水北收费站

为深入开展“向劳动者致敬”主题学习月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刻悼念和缅怀袁隆平院士,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根据分公司党委要求,近日,徐水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观看电影《袁隆平》。

该片根据袁隆平院士的真实故事改编,影片真实再现了袁隆平院士不畏艰难险阻,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杂交水稻“三系配套”项目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在影片的结尾,袁隆平院士亲自出演老年的自己,在回答国外记者提问时,用英语讲述了他的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就是这一位老人,让中国人“端牢了饭碗”,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了杰出贡献。

全体党员、职工在缅怀伟大、传递哀思的同时,纷纷表示,要以袁隆平院士为时代楷模,学习袁隆平院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把勇于担当、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融入到工作中,扎根基层,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