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信息调度中心:《曾国藩谋略大典》读后感

2021-05-20 15:26   作者:原钊 来源:荣乌分公司--信息调度中心

曾国藩作为晚清的一代重臣,他的一生历经坎坷,几度生死,在清王朝内忧外患的动荡岁月里,曾国藩作为一个既无家底,也无根底,却以一介书生的身份力挽狂澜,获得了官场上的巨大成功,作为一名读者,被他的临危不惧所震撼,也为他的功成名就后的清醒所折服,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人格精神的典范式人物,曾国藩的为人处世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曾国藩的出身低微,在当时的晚清时期算是普通的地主家庭,在通往仕途的道路上几经坎坷,正是凭着一股坚强的意志,他在多次经过名落孙山后,终于金榜题名,其实有句话说的很对“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正是因为平时的刻苦学习,曾国藩才能在最后的选拔中获得皇上的另眼相待,其实曾国藩的成功一方面有运气的成份,但更重要的还是自身的不断努力不断追求,在他的身上体现了一种坚韧不拔的意志,也体现出了锲而不舍的精神,这是我们现代人应该学习的品质。

性格决定命运,抱负决定成就。良好的品行是成功的前提,在优秀的领导者身上,我们总能发现许多优秀的特质,但是没有人天生就是领导,他们身上的这些特质无一不是从修养中来的,自我修养,是领导者走向成功的起点,早年的曾国藩也同平常人一样,也有很多缺点,然而他凭借着自己的修身功夫,确立了良好的品格,这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平时多读书,读好书,在书中去品味他人的人生境界,在书中去品味人生的真谛,感悟人生的精华,曾国藩的成功就在于他能在平时的时光中挤出时间读书,现在的我貌似平时很忙,但其实时间都在点滴中浪费了,这就要求我们要在生活的点滴中抓住时间去读书,去不断的充实自我,提高自我,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但是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挑战与机遇是无限多的,需要我们未雨绸缪,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才能在关键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当今社会中,身处繁华的都市,我们要经历无数的诱惑和磨难,这就需要我们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在烦躁的都市生活中能够留下一丝清静来净化自己的心灵,慢慢降下自己浮躁的心态,踏实的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活出自己的精彩,也收获自己的人生感悟。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