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狼牙山收费站:党支部参观五勇士纪念馆

2021-04-28 16:48   作者:张少濛 来源:荣乌分公司--狼牙山收费站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发扬党的革命精神,4月26日狼牙山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在站党员参观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的洗礼。

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位于易县狼牙山镇,周围群山环绕,山上松柏成林,环境清雅但又给人巍峨肃穆的感觉,因为这里是老一辈革命战士英勇作战的地方,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保护的地方。虽然现在看到的是一片祥和,但走进纪念馆仿佛又重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日本侵略者烧杀抢掠,马宝玉、胡德林、宋学义等五人为了引开敌人,在与敌人激战数小时后,子弹全部用完,最后选择英勇跳下悬崖。他们身上有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有舍生忘死的作战气魄,有宁死不屈,壮烈殉国的民族气节。我们耳边仿佛还回荡着他们所说的“中国共产党万岁”,我们热血沸腾,为祖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战斗中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折服,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的逐渐强大而自豪。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为现在美好生活作出贡献的人们,他们值得我们尊敬,他们是真真正正的英雄。在纪念馆看到有小孩子跟着家长一起参观,家长俯身给孩子讲解,这就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呀!最后我支部全体党员在这次参观学习中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奉献自己,无私无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