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西黑山收费站:组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片

2021-01-22 14:44   作者:裘丽娇 来源:荣乌分公司--西黑山收费站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2021年1月21日晚8时,西黑山收费站站领导组织全站在岗党员干部及各部门主管人员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政治监督》)专题片,居家人员也一并自行准时收看。

该专题片第一集《政治监督》主要讲述了木里矿区非法采矿造成生态环境破坏、古丈县先锋村不法商人非法侵占修路资金、响水化工园区“3.21”重大安全爆炸事故。通过这三个典型事件,再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体现了我党积极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感受到我党在推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初心和决心。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正风反腐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警示镜。临时党支部书记对我站全体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二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三要珍惜现有的工作,珍惜现有的美好生活,廉洁自律,做好本职工作。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我站党员干部从中清晰地看清了罪与罚的边界,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