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坡仓收费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联合治逃密而不疏

2020-11-05 14:06   作者:

随着高速公路门架系统平稳运行,利用门架信息时时监控,多部门联合治逃,已经成为一种有效的治逃手段。

11月4日下午13时左右,我站接到稽查部门通知,门架信息显示有一辆车牌为冀FP****ETC车型异常车辆从满城北收费站上道,已经过狼牙山门架,可能会从我站下道,我站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人员等待对其进行拦截。13时30分该车驶入102车道,当班班长上前稳住司机后立即报告办公室联系稽查人员赶来。经查询该车ETC显示车型为五轴货车,实际为六轴货车,当班班长上前询问司机后,该车司机态度恶劣,说:“我这就是六轴的ETC,一直按六轴收的费,你们凭什么拦我,你们耽误我挣钱谁来负责”当班班长见状不断安抚司机,为司机讲解收费政策,司机扔拒不认账,一口咬定自己没有少过缴费,收费班长见状只能通过跟司机唠家常,转移话题等方法拖住司机。等待稽查人员到来后,向司机出示了这辆车每一条高速公路通行记录,以及每一笔交易金额,在最近的通行记录中虽然都是按六轴计算收费,但之前却有22次是按五型货车计算收费,逃费金额合计465元,司机面对稽查人员出示的证据也不在强词夺理,最终补缴了偷逃通行费465元。

此次治逃行动虽然追缴金额不大,司机最近也一直以六型车辆看似正常的缴费,但随着数据治逃、ETC治逃、科技治逃的深入推进,联合治逃沟通机制的愈加完善,司机每一次的偷逃行为也许能得一时之逞最终却难逃“天网”恢恢,此次行动也彻底击碎了司机的侥幸心理。坡仓收费站始终维持治逃的高压态势,积极响应、贯彻联动机制,与稽查部门一起编织一道“密而不疏”的“天罗地网”,将每一辆行驶至坡仓收费站的偷逃漏费车辆“捉拿归案”,书写无愧于心、无愧于分公司、无愧于集团公司的治逃篇章。


投稿人:齐梦莹 投稿单位:基层站区所 ( 坡仓收费站 )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