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坡仓收费站:《三国演义》读后感

2020-05-29 09:00   作者:王乐

疫情来袭,休息时只能宅在家里,就把看过的老书又找出来,读了一遍。《三国演义》是我最喜欢读的小说之一。里边的故事有史诗,也有杜撰。是根据陈寿的《三国志》史书为模板,经过艺术的加工。成为了如今千古传诵的四大名著之一。

人们都喜欢英雄,三国时代恰逢乱世,正是英雄辈出的年代。赵云救幼主,长坂坡八十万曹军之中七进七出。关羽温酒斩华雄,杀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诸葛孔明舌战群儒,草船借箭,空城吓退司马懿。周公瑾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数不尽的英雄人物,道不完的英雄事迹,都被人们津津乐道。时至今日,三国时代衍生的影视作品,书籍,乃至游戏娱乐作品依然不断地涌现。展现了人们对三国故事及人物的热衷与三国时代的魅力。

《三国演义》不光展现了三国时代荡气回肠的英雄人物与故事。还教给了我们很多智慧谋略。至于都有哪些智慧,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我最喜欢那句,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所以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教给我们智慧。

不过作者罗贯中写作之中明显是尊刘抑曹。把刘备写的太君子,曹操写的有些小人。群雄涿鹿,不过是为了帝王之业,成王败寇而已,就无所谓谁对谁错了。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