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荣乌管理处绿化养护安全生产路警调度会

2020-04-14 19:08   作者:

目前高速公路处于免费期间,车流量激增,且大型货车较多,给道路绿化养护施工作业带来了较大的风险。为保障施工作业安全,并进一步提升道路行车环境,414日下午,管理处工程养护科、坡仓养护工区、涞源养护工区、路政易县大队、交警满城大队及各养护绿化施工单位共同召开了绿化养护安全生产路警调度会,对绿化养护施工作业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合理合法施工。绿化养护作业必须办理路政许可证及交警备案手续,不得在未取得手续前违法进行施工作业。报备资料必须符合相关要求,不得应付了事,应根据施工实际做出切实有效的安全防护预案。报备的人员、车辆与实际上路施工作业的人员、车辆必须一致。

二、完善安全措施。在进行绿化养护作业时必须按规定摆放作业区,作业人员必须身着橘黄色作业套装,作业现场必须有负责人带队且配备专职安全员,便于进行施工及安全管理;

三、加强安全教育。所有上路作业人员必须符合相关用工规定,用工单位必须为所有作业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四、加强监督管理。绿化养护施工单位在进行道路作业时必须符合相关道路作业规范,在进行作业时必须按照国家标准,摆放作业区及标识标牌。上路作业车辆需为专业施工作业车辆,不得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改装车辆。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必须服从高速交警、路政、工区的管理。

经此次培训会,高速交警、路政、工区、施工单位等各方明确了安全生产目标,达成了全力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共识,提高了绿化养护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完善了绿化养护作业施工安全保障措施,努力确保荣乌高速拥有一个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投稿人:顾祎航 投稿单位:基层站区所 ( 坡仓养护工区 )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