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涞源养护工区积极传达管理处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及第二季度养护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

2020-04-10 16:41   作者:

4月10日上午,涞源养护工区组织全体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管理处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第二季度养护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工区主任主持,在岗职工在会议室参会,不在岗职工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左劼副处长在会上作的管理处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及处党委书记、处长封晓黎会上讲话精神。随后,会议传达了管理处第二季度养护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工区实际,对工区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及第二季度养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指出:一、要将拆除主线站二期工程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来抓,在免费期间车流量激增的情况下,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各股室要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工作,进一步细化交通组织方案、施工方案,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对车辆通行的影响。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等各单位的协调联动机制,稳步推进施工进度。

二、工区专职安全员、各股室安全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明确、细化岗位职责,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同时安全管理部门要做好日常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工作要有“抓铁留痕、踏雪留迹”的工作精神。

三、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用电安全、恶劣天气、疫情防控等各类应急预案教育演练工作,确保有效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四、继续严格落实管理处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强化工作区域消毒,做好健康状况筛查摸底,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外防输入,内防感染,利用信息化创新手段做好安全工作。

五、进一步加强养护系统管理工作,统一标准,专人负责,通过老带新、对标先进等活动,不断提升内业资料管理水平。

会上明确提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动态性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树立“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危机意识,才能有效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常态化和实效化。涞源养护工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稳扎稳打保安全,坚定不移地推行品质养护工程。


投稿人:刘丽君 霍慕婕 投稿单位:基层站区所 ( 涞源养护工区 )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