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车辆故障,涞源养护工区积极行动,献爱心,保安全

2020-03-24 10:46   作者:

3月23日下午16点,涞源养护工区在荣乌高速上行(乌海方向)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小轿车停靠在K1004+500处应急车道,未设置任何安全标志,车旁一名男子情绪焦急的打着电话,涞源养护工区人员立即下车查看情况。

经过与驾驶员沟通得知,由于车辆行驶时底部发出持续异响,驾驶员不敢继续前行,于是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工区人员得知此情况后一边安抚司机情绪,一边迅速在车后150米处放置警示三角架、反光锥筒以确保安全,并对车辆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轿车底盘较低并有明显异物。原来是驾驶员在车辆行驶前未仔细检查车况,长途高速行驶致使车辆底盘装甲损坏脱落,如果强行行驶,有可能使车辆底部温度过高导致部件损坏甚至引起火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工区人员判明故障原因后,帮助驾驶员借助千斤顶、扳手等工具,将车辆抬起,耗时一小时将脱落的底盘零件拆下并仔细检查车辆底部,认真检查完毕后告知驾驶员故障已经排除,可以继续前行,但是建议驾驶员到下一个出口驶出高速,到修理厂进行更加细致的检查。驾驶员向工区巡查人员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听从建议,到修理厂进行检查。

在此次救援车辆过程中,涞源养护工区反应迅速,处置果断稳重,积极开展延伸服务,发扬“立足荣乌、服务社会”优良传统,保证安全的同时用实际行动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

投稿人:高佳琪 投稿单位:基层站区所 ( 涞源养护工区 )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