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涞源养护工区稳步开展桥梁病害春季踏查工作

2020-03-21 09:52   作者:

根据317日荣乌处养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涞源养护工区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本职、统筹安排,稳步开展春季桥梁病害踏查工作,进一步营造辖区内安全稳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此次桥梁踏查结合春季季节特点,以“突出重点,检查到位”为原则,由工区桥隧股牵头,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桥梁及附属安全设施进行了踏查。其中,对重点桥梁进行近距离全面观测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冬季除雪保畅导致的桥面病害、排水设施是否完好、墩台、翼墙、防护栏等是否存在缺损变形、支座有无明显缺陷、基础是否完好及其它损坏或病害等,同时对排查出的各种病害和设施损毁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定维修计划和修复方案。

针对此次踏查,涞源养护工区对今后的桥梁养护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一、继续将桥梁运行安全作为养护工作的重点来抓;二、推崇细节管理,不断完善桥梁管理基础资料,做到齐全、准确、完整、清晰,努力确保桥梁管理数字化、规范化、科学化;三、养护人员要加大桥梁日常巡检力度,密切观察病害发展趋势,确保桥梁安全隐患“不添增量”。

通过此次桥梁踏查,能够更好的掌握管养路段技术状况信息,有针对性的做好预防性养护工作,为本年度涞源养护工区的桥梁养护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投稿人:刘云 投稿单位:基层站区所 ( 涞源养护工区 )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